[视频]于变局中开新局 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05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于变局中开新局 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9:36
  • 视频简介
    于变局中开新局,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

习主席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迈出重大步伐。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部队以召开常委会、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结合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建议》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皖东腹地,战机轰鸣,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正在进行一场全员全装立体突击演练,官兵们在真打实抗中全面检验转型建设成效。

全会提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官兵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

要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其中包括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