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上海法官主讲人即将就位!丨法官解案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01日 16:31 A-A+

10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法官解案”节目上海法官主讲人选拔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侯旭鸣参加。

本次选拔由《法律讲堂》栏目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并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新闻局综合处副处长张蓓蓓莅临现场。

  活动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治宣传处副处长李则立主持。

李则立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治宣传处副处长

李则立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治宣传处副处长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观看了“法官解案”系列节目宣传片。

  随后栏目制片人苏大为在发言中表示,要特别感谢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法官解案”节目的发展历程以及栏目与全国各级法院的合作情况。希望今后在最高法院新闻局的支持下,将上海市法院系统的先进工作经验和上海法官的良好形象宣传出去。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卫民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栏目为上海法院和法官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并强调要做好三点。一是坚持内容为王;二是要打通渠道;三是要建设好队伍。希望双方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一批有特点、跟热点、多亮点的好节目。

陆卫民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陆卫民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此次上海法官主讲人选拔的渊源。希望上海市各级法院借助央视这一国家级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法治宣传水平,最高法院新闻局也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

李广宇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

李广宇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

本次选拔筹备时间不足两周,但在上海市高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安排下,活动紧张而有序,共有19位法官候选人参加选拔。他们都是从上海法院“十佳青年”评选、上海法院邹碧华式好法官评选、长三角法检PLUS演说会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法官,整体表现突出。最终入选名单,待栏目组综合研判后于近日反馈。

选拔结束后,栏目主编郝燕飞进行现场点评和总结,与候选主讲人们深入交流。同时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和答疑,内容涉及选题申报、稿件写作、节目录制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