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五”我国全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五”我国全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18
  • 视频简介
    “十三五”我国全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0月28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全力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着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十三五”期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5年的76.34岁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持续下降;基本医保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推进药品集中采购,药品价格大幅下降;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2015年的40元提高到74元;免费向全体城乡居民提供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其他19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9年我国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了10.8%。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