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兴安盟:培育特色产业 发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兴安盟:培育特色产业 发力脱贫攻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23
  • 视频简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兴安盟:培育特色产业,发力脱贫攻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处大兴安岭南麓的兴安盟曾是内蒙古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近年来,当地以产业为抓手,扎实开展精准脱贫,超过1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

这里是兴安盟幸福嘎查,村民李可新家的水稻今年喜获丰收。

而在以前,李可新家水稻的净利润还不到现在的一半。想卖上好价,品质得先上去。有着大兴安岭优质水源和土壤条件的幸福嘎查,瞅准了绿色有机大米,当地成立合作社,李可新和其他60多户贫困户第一批加入。依托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幸福嘎查的有机大米越卖越好。

行走在兴安盟的一个个嘎查,记者看到,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成为这里脱贫攻坚最有力的抓手。位于科尔沁右翼中旗的金祥嘎查,地理和气候适合牛生长,还盛产草料,当地就把养殖业作为脱贫主导产业,从发放补贴到交易加工,一个以金祥嘎查为代表的肉牛产业链正在兴安盟形成。

从生态旅游到民族刺绣,如今的兴安盟几乎每个旗县市都培育出了自己的脱贫“拳头”产业,全盟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18.5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1700多人,贫困发生率由16.52%降至0.15%,602个贫困嘎查村全部出列。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