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趋于正常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趋于正常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21
  • 视频简介
    2020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趋于正常。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0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运行态势,特别是三季度以来,行业经济运行加快回到原有发展轨道。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今年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完成2.51万亿,同比增长9.8%,增速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其中三季度增速达15.5%。

此外,营业性客运也持续恢复。前三季度完成营业性客运量68.1亿人,同比下降49.0%;9月份营业性客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6.3%,36个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1.7%。

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累计正增长。前三季度完成货物吞吐量106.1亿吨,同比增长3.0%。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