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7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9:1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科技奖励制度的目标是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强调科技奖励工作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条例》落实科技奖励由推荐制调整为提名制的改革要求,完善科技奖励的评审职责、评审标准、评审程序等制度,加强科技奖励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对科技奖励的监督惩戒力度,明确提名者、评审专家等奖励活动主体应当遵守的工作纪律,禁止任何个人、组织进行可能影响提名和评审公平、公正的活动,对奖励活动各主体均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