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2)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3)中国进出口银行3500亿元支持进博会; (4)陕西出台13条金融举措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5)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成功截流; (6)天津港至东南亚港口集装箱班轮开通; (7)十地海关打击水果走私 案值超40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

10月26日23时1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遥感三十号07组卫星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天启星座06星。天启星座06星是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短报文通信卫星,是天启数据采集星座的第6颗卫星,可为地面用户提供DCS数据传输服务。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枚日前发行,计划发行数量1050万套。邮票结合“70”“和平鸽”和“橄榄枝”的元素设计,寓意铭记历史、保家卫国、维护和平,背景画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前线英勇作战的场景。

中国进出口银行3500亿元支持进博会

为支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中外企业,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天(10月27日)宣布,设立35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为参会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支付结算等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陕西出台13条金融举措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昨天(10月26日),陕西出台13条金融举措,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探索跨境投融资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效能,推动贸易便利自由化。

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成功截流

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昨天(10月26日)成功截流。该工程是全国重点水利扶贫项目,总投资超过47亿元,以农田灌溉和城市供水为主,完工后,沿淮革命老区受益人口将达126万人。

天津港至东南亚港口集装箱班轮开通

今天(10月27日),天津港至东南亚港口集装箱班轮开通,满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货物的集装箱班轮发往新加坡、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港口。至此,天津港开通的“一带一路”集装箱班轮航线增至48条。

十地海关打击水果走私 案值超40亿

海关总署近日统一指挥拱北、广州、南宁、昆明等十地海关缉私部门,对长期从边境地区走私进口水果的犯罪团伙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1名,打掉走私通关、货主团伙25个,案值40.6亿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