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027 钱币与王朝·汉武帝币制改革(二) 特殊货币聚财富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7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汉武帝推行币制改革的过程中,除发行“五铢钱”外,还发行了“白鹿皮币”和“白金三品”两种特殊货币。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这两种货币为什么会成为汉武帝填补国库亏空的聚财手段?它们的发行背后除了经济利益的考虑有没有更深层次的政治考量?在实现中央集权大一统的过程中,它们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本期节目就将带来“钱币与王朝·汉武帝币制改革之特殊货币聚财富”。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027 钱币与王朝·汉武帝币制改革(二) 特殊货币聚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