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英雄赞歌:上甘岭战役对于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起到了怎样的重要作用?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6日 10:28 A-A+

《英雄赞歌》第二集《我的祖国》 

这首歌曲就是电影《上甘岭》的著名插曲《我的祖国》,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的心中总会升腾起一种对祖国由衷的热爱与自豪,思绪总会情不自禁地回到上甘岭那充满硝烟的战场之上。

影片《上甘岭》取材于上甘岭战役,真实的还原了这场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成功再现了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形象,将战争的残酷和艰苦真实展现在人们面前。《我的祖国》这首歌曲正是在战士们浴血奋战后,在极度缺水且伤痕累累的战壕中响起来的。

那么,这首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经典歌曲究竟是怎样诞生的?在残酷的上甘岭战役中,都涌现出了哪些战斗英雄?这场战役对于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起到了怎样的重要作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明明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敬请收看系列节目《英雄赞歌》第二集《我的祖国》。

播出时间:10月26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