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打造特色村寨 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5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打造特色村寨 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5日 19:24
  • 视频简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打造特色村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临沧市结合当地实际,打造民族特色村寨,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云南临沧双江县沙河乡那京自然村是个傣族村寨,这里的自然风貌和特色文化吸引了各地的游客。

那京村从滇西边境的的小寨子发展到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地,得益于临沧市推行的“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从2018年开始,临沧市2万多名干部利用节假日到农村调研,结合村情实际,参与村庄规划。那京村地处半山区,土地紧张,在返乡干部建议下,村委会确定了拆墙扩路,打造庭院经济,发展民族特色旅游业的方案。

没有围墙的村庄,独特的傣族文化,游客有了更好的融入感,也让那京村的名气越来越大。村里还把农家乐经营户纳入管理,统一供应物品,统一餐食标准,安排轮流接待。2019年,全村旅游收入超过360万元。

目前,临沧市已建成美丽乡村1853个,全市36万多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562个贫困村、28个贫困乡镇全部摘帽,一批产业村、旅游村等特色村庄脱颖而出。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