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英雄赞歌:抗美援朝对于中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5日 13:04 A-A+

《英雄赞歌》第一集《跨过鸭绿江》

歌曲是时代的产物,时代是歌曲的摇篮。新中国成立以来,有许多恒久流淌在人们心底的歌声,仿佛一条条深情涌动的历史长河,激荡出万千气象的时代画卷。

这首在抗美援朝岁月中诞生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响彻朝鲜战场和祖国大地,拨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弦,鼓舞着中华儿女英勇厮杀,浴血奋战。

如今,70年过去了,但每当重唱这首歌曲时,它那乐观、坚定、充满信心的旋律,依然令人热血沸腾,豪情满怀,激励着人们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那么,回顾历史,这首经典的战歌是怎样创作出来的?在当时艰难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是怎样做出抗美援朝这个重大决策的?这场战争到底值不值得打?抗美援朝对于中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明明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敬请收看系列节目《英雄赞歌》第一集《跨过鸭绿江》。

播出时间:102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