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喜!红鹮一家添新丁,忧!蛋宝宝为啥没动静?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5日 12:56 A-A+

 

红鹮家庭添喜事,迎接新丁齐忙活

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红鹮一家迎来了大喜事——蛋宝宝等待破壳啦!为了迎接家庭中的新成员,换上了更加鲜艳的红羽的红鹮夫妇进入繁殖期后变得异常忙碌,最重要的准备就是翻新旧窝。红鹮夫妇用长长的喙衔来长短粗细相近的树枝,耐心地对爱巢进行旧窝翻新,以此来保证未来小红鹮的居住安全。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可是,作为主角的蛋宝宝怎么还没动静呢?收看本周《动物来啦》寻找答案吧!

强降雨来袭,狐猴因祸得福收获全新游乐场

一场强降雨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狐猴们收到了悲伤的消息:承载娱乐设施的大柳树拦腰折断了。狐猴们没有地方休闲娱乐了,这可怎么办呢?还好,狐猴饲养员速速趁着这个机会把小狐猴们的“游乐场”修葺一新,增加了更多样的丰容道具,比如吊床、轮胎、竹筒取食器等。

嘿!狐猴们这回可算是因祸得福了,收获了一个更加丰富有趣的生活乐园。关注本周《动物来啦》,来看狐猴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可爱模样吧!

乌鸦喝水?灰喜鹊说“我也会”!

寓言故事《乌鸦喝水》大家耳熟能详,可你知道吗?作为鸦科动物的灰喜鹊也很厉害哦。在南京大学动物行为与保护实验室里,灰喜鹊即将进行智力大挑战——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吃到水中漂浮着的虫子。只见灰喜鹊把小石子一颗颗投进玻璃管里,就过了第一关。后续关卡难度升级,但也没能难倒它。直到终极关卡的U型管挑战,灰喜鹊还能通关吗?答案就在本周《动物来啦》!

全国走一走,动物猜猜看!本期动物观察员是我们的老朋友——水下摄影师周杞楠,他将带领我们来到云南腾冲和顺古镇,一起观赏牛背鹭和水牛共生的和谐之景,观察猕猴母子的生活日常。本周日晚18点档《正大综艺·动物来啦》,与你不见不散哦!

播出时间:10月25日  18点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