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

欧洲地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强势反弹,新增病例数呈暴发式增长。

法国政府网站10月2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32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达1041075例。随着新冠肺炎重症病患的不断增加,法国部分地区的重症监护室已出现了饱和的状况。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呼吁民众加强防控。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2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意大利新增病例数连续三日攀升,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达19143例,再次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累计确诊病例数超48万例。 当天发布的疫情监测周报显示,意大利疫情非常严峻且正在快速恶化。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荷兰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07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病例数达272401例。荷兰从本月14日开始实施为期至少4周的“局部封城”。(图为:10月23日,人们走过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特罗卡德罗广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