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3 19:4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9:4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9月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2)前三季度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30.5%; (3)前三季度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90.9亿元; (4)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111个国家和地区; (5)全国民航10月25日起执行冬春航班计划; (6)首件展品进场,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 (7)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一批成果发布; (8)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近6500亿元; (9)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试验区投产; (10)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启动建设; (11)浙江5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2)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主塔封顶; (13)抗美援朝主题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举办; (14)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 (15)全国公安机关抓获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6万余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9月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今天(10月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前三季度我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低于预期控制目标。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前三季度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30.5%

据银保监会统计,到9月末,我国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8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5%;今年前三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相比去年全年下降0.82个百分点,有力支持了保企业、稳就业。

前三季度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90.9亿元

民政部消息,前三季度共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90.9亿元,惠及3.1亿人次。因疫情影响新纳入低保205.5万人,开展临时救助199.3万人次。

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111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10月23日)发布,“十三五”期间中国税务部门不断扩大和完善税收协定网络。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至2020年9月,通过开展双边协商为跨境企业消除重复征税145亿元。

全国民航10月25日起执行冬春航班计划

10月25日至明年3月27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20到2021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各航空公司将新开多条国内航线,近20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每周计划安排客货航班94809班。

首件展品进场 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

今天(10月23日),第三届进博会的首件进场展品——德国维特根集团的冷再生铺路机运抵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至此,本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工作将于11月2日左右完成。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 一批成果发布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今天(10月23日)闭幕。今年的论坛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发布了包括《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2020》《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2020》等一批最新研究成果。

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近6500亿元

今天(10月23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0》在广西南宁发布。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近6500亿元,同比增8.7%,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试验区投产

我国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气田试验区开发项目今天(10月23日)投产,年底将实现高峰日产天然气100万立方米。全面投产后,每年可生产天然气30亿立方米,原油300万吨。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启动建设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今天(10月23日)启动建设。有22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涉及航空研发与制造、航空工装与内饰等领域,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

浙江5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10月23日),浙江省5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944亿元。项目以交通建设、高新技术与产业、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工程为主。其中,民间投资项目354个,投资占比71.1%。

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主塔封顶

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主塔22日顺利封顶。这是我国首座高铁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建成后将实现时速350公里高铁跨海不减速通行。

抗美援朝主题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举办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昨(10月22日)晚在京开幕。舞剧《英雄儿女》、京剧《奇袭白虎团》、歌剧《同心结》融思想性、观赏性为一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演以“线下”演出、“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展开。

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

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今天(10月23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博览会以“全面小康 非遗同行”为主题,设有黄河流域非遗展等3个专题展,以及“非遗云展”等多种线上活动,全面展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

全国公安机关抓获跨境赌博犯罪嫌疑人6万余名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各类跨境赌博案件8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万余名,打掉涉赌平台1700余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和地下钱庄1400余个,查明涉案资金上万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