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强势反弹 多国确诊病例数创新高

近日,欧洲疫情强势反弹,多国确诊病例连创新高。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出台了更严格的限制性措施。

英国10月21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6688例,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89229例;累计死亡病例44158例。为应对疫情,从24日起,英格兰南约克郡地区疫情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级,措施包括关闭酒吧、餐馆等,并禁止不同家庭人员聚会。英国首相约翰逊20日还表示,大曼彻斯特地区也将从23日起执行最高等级的管控措施。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法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676例,累计确诊957421例,累计死亡34048例,过去七天,法国检测结果阳性比例继续上升至13.7%。当天,法国内阁会议拟定一项延长法国“卫生紧急状态”的法律草案,把原本下月失效的这一状态延长至2021年2月。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说,法国打算把更多地区的防疫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

西班牙卫生部10月21日报告,过去24小时内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14例,累计确诊增至1005295例,西班牙就此成为首个累计确诊病例超百万例的西欧国家。疫情较为严重的几个大区纷纷进一步收紧管控措施:阿拉贡大区21日宣布萨拉戈萨等三座城市从当地时间22日起进入封闭管控状态;拉里奥哈大区也宣布将对人员的出入进行限制;马德里大区则计划从本周末起实施宵禁。(图为:10月21日,人们在英国伦敦戴口罩乘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