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五”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1 19:49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五”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9:49
  • 视频简介
    “十三五”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0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9项约束性指标中有8项已提前完成,还有1项指标是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预计今年底也将完成。

与2015年相比,2019年,全国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上升8.9个百分点,达到74.9%。地表水质量劣Ⅴ类水体比例下降6.3个百分点,达到3.4%。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下降23.1%。

“十三五”期间,全国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目前,全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超低排放清洁煤电供应体系,光伏、风能装机容量、发电量均居世界首位,全国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23.4%。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