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解码科技史》:收割机的发展;指尖密码的探寻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解码科技史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5:47 A-A+

《大田里的“铁麦客”》   播出时间:10月24日 10:06

农业收割机历经数百年的创新发展,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面积收割收获,到针对不同农作物品种的大型收获。收割机的出现让农民们摆脱了最原始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工收割,进入到了省时省力的机械化的高效收割模式。机器的替代与发展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土地产出率,推动了全球农业的发展与进步。

《探寻指尖“密码”》    播出时间:10月25日 10:06

指纹是一种符号、一种象征,它跨越历史、跨越民族、跨越国界,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和思想。它作为人身的标志和信用的凭证,运用于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拥有多种功能和作用。本期节目以指纹的科学技术发展为核心,讲述人类从意识到实践,从经验到科学如何认识指纹、探索指纹、应用指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