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伊朗称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自动终止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18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伊朗称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自动终止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9:41
  • 视频简介
    伊朗称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自动终止。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伊朗外交部今天(10月18日)发表声明说,自18日起,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47号决议所实行的对伊武器禁运措施自动终止。声明说,伊朗可以根据自身防卫需求,不受限制地从任何来源获取任何必要的武器装备。声明同时强调,伊朗不谋求获取非常规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不会突击购买大量常规武器。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伊朗与世界防务合作的正常化,有利于多边主义事业以及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近来,美国在安理会提出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并试图启动伊核协议“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以全力阻止解除对伊武器禁运,但均以失败告终。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