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陈琪方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5日 14:40 A-A+

央视网消息: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人都记忆犹新。而对于陈琪方和她的家人来说那更是一场在黑暗中寻找光亮的艰难前行。

作为医生,陈琪方妈妈刘凡所在的医院,被指定为武汉市唯一的新冠肺炎患儿定点医院,妈妈主动选择坚守在一线。而陈琪方的外公刘敦礼,一位拥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内科医生,虽然已经年过七旬,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更是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让陈琪方焦灼不安。她担心外公身体吃不吃得消?妈妈会不会被传染?她每天关注疫情信息希望大概判断出外公和妈妈的工作情况,而在各种信息中她察觉到疫情的凶险在很多患者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情绪消极。陈琪方想她应该做点什么,更应该为外公和妈妈做点什么。她放下焦灼擦干眼泪,给所有新冠肺炎患者写了一封公开信。题目叫《我把妈妈和外公借给你们》。这封公开信,就像一剂强针剂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带给那时的武汉一股温柔而坚定的力量。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武汉疫情逐渐稳定,陈琪方又走出家门,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她说做好防控就是在给医疗救助一线的外公、妈妈和所有医护人员守住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