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13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9:25
  • 视频简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13日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作的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生物安全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周光权作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作的出口管制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国旗法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国徽法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宪法法律委认为上述法律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长江保护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刘季幸作的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周光权作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胡可明作的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了说明。

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法工委副主任刘俊臣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环资委关于提请审议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的议案。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作了说明。

审议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提请审议国防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中央军委委托,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作了说明。

审议了中央军委关于提请审议海警法草案的议案。受中央军委委托,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作了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巴塞尔公约〉缔约方会议第十四次会议第12号决定对〈巴塞尔公约〉附件二、附件八和附件九的修正》的议案的说明,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塞浦路斯共和国引渡条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比利时王国引渡条约》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吴玉良、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何毅亭分别作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栗战书委员长出席第五次世界议长大会视频会议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任免案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