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精神: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该如何弘扬特区精神?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13日 10:26 A-A+

 《中国精神》(15)特区精神

 

这里是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集中缩影,也是世界了解中国、走进中国的窗口。无数奋斗者在这里挥洒青春的热血,无数的梦想在这个地方扎根发芽。深圳以其特有的姿态,彰显着“中国自信”!

数十载砥砺奋进,深圳、珠海、汕头、厦门、海南五个经济特区不辱使命,不仅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而且谱写了一首首叫作“中国奇迹”的壮阔史诗,在这些催人奋进的史诗背后,是唱响新时代的特区精神。

特区精神鼓舞着无数中国人民,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特区精神激励着无数的中华儿女,怀揣奋斗梦想,勇往直前,奔向新的时代。今天,走进新时代的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该如何弘扬特区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磊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特别节目《中国精神》第十五集《特区精神》。

播出时间:10月14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