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精神:太行精神究竟是如何影响和激励着中国军民的?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05日 11:06 A-A+

《中国精神》(6)太行精神

1937年,全面抗战开始,八路军东渡黄河、挺进太行。太行山地区,由此成为了中国人民抗击侵略者的重要根据地,成为了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战略要地。太行山的沟壑崇岭,遍布了八路军将士的光辉足迹;太行山的一草一木,倾注过革命先辈的无尽心血。

太行抗战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部英勇悲壮的历史。无数太行儿女,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和赤诚的鲜血,筑起了抵御外侮的铜墙铁壁,也铸就了光耀千秋的太行精神。

那么,在那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里,太行精神究竟是如何影响和激励着中国军民,不畏艰险、顽强抵抗的?新时代的青年们,又应该如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太行精神呢?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明明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中国精神》第六集《太行精神》。

播出时间:105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