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做好“牛文章” 富民强县奔小康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03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做好“牛文章” 富民强县奔小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3日 19:26
  • 视频简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做好“牛文章”,富民强县奔小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阳信县立足传统肉牛产业做好“牛文章”,通过典型示范、品牌引领、产业提升,推动产业规模由小到大,为县域发展、百姓增收探出新路。

这几天,阳信县的养殖大户马宗辉正忙着为自家的1000多头牛准备口粮。马宗辉说,实行“粮改饲”以来,大伙儿用青贮玉米代替过去的秸秆和精料喂牛,利于营养吸收。

降低了成本,又能让牛吃饱吃好,提升牛肉品质,激发了养殖户的积极性。可传统的屠宰方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应高端市场的需求。为此,阳信县扶持起一批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的龙头企业。一头牛进入现代化的屠宰流水线,很快就能完成精细分割和包装,根据肉的部位和用途不同,最多能形成200多种产品。

目前,阳信县有肉牛屠宰加工企业76家,年屠宰加工能力120万头,位居全国县级第一位。当地又将重点转向牛粪、牛骨和其他废弃物,在牛副产品深加工上做文章。现在,全县有16家大型有机肥厂,皮革加工、牛骨雕刻、牛毫毛笔等特色产业也做得有声有色。

现在,阳信县存栏肉牛28.3万头,全产业链条总产值达550亿元,累计带动12万人就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