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30 19:5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9:52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1.5%; (2)国资委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3)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4)10月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发布; (5)我国主要油气管道实现并网运行; (6)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展品通关; (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金猴奖”揭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1.5%

今天(9月30日)公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5%,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另外,进出口形势进一步改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都升至临界点以上,为今年来首次。

国资委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近日,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下一步国企改革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央企和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今天(9月30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215列,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0493列,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这是疫情以来旅客列车开行数量首次超万列,旅客发送人数将首次超千万。

10月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发布

国家减灾办、应急管理部今天(9月30日)发布10月份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10月份,四川、贵州、湖北、陕西等地局地需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北京、河北、山西、云南等地需重点防范重大森林火灾。内蒙古、黑龙江和新疆等地作物可能遭受低温冻害。国庆节后期海南需防范台风暴雨洪涝灾害。

我国主要油气管道实现并网运行

今天(9月30日),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公司签署协议,于10月1日零时起由国家管网集团全面接管三大石油公司的油气管网相关资产并正式开始生产运营,这标志着全国主要油气管道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统一调配,统筹规划建设运营。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展品通关

近日,一批进口洗护产品通过海关线上审单,成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申报进境的展品。本次进博会海关首次试点无纸化通关,企业只需上传电子单证即可实现快速审单放行,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也简化了整体的申报流程。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金猴奖”揭晓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9月29日)在浙江杭州开幕,围绕“动漫之都,智享未来”的主题,本届国际动漫节设立一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将举办会展、论坛、商务、赛事等40多项活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动漫赛事“金猴奖”也于昨晚揭晓,《哪吒之魔童降世》《百鸟朝凤》《生生不息》《风竹城》分获动画电影、动画系列片、动画短片和漫画的金奖。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