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29 19:4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9:4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8773亿元; (2)8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121亿元; (3)2019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超千亿元; (4)我国粮食节约减损成效显著; (5)《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6)香港中区军用码头29日移交解放军驻港部队; (7)2019年农业保险向农户支付赔款超560亿元; (8)高分多模卫星首批影像成果发布; (9)我国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29日出坞; (10)安徽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29日通车; (11)第四届进博会启动企业商业展报名; (12)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 (13)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已吸引外资超20亿美元; (14)“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全国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个好地方”活动启动; (15)“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兴安盟; (16)“飞天奖”“星光奖”评选结果揭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18773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在今天(9月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1—8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18773亿元,全国重点税源企业研发支出同比增长10%。我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企业负担持续下降,市场活力得到增强。

8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121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6929亿元,支出13808亿元,顺差3121亿元。

去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超千亿元

昨天(9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收费公路共减免车辆通行费1009.7亿元,比上年增长10%。其中,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减免350.8亿元,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343.7亿元。

我国粮食节约减损成效显著

今天(9月2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我国大力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到今年年底4000多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将全部建成,实现全国产粮大县全覆盖,粮食损耗浪费和霉变损失平均降低4个百分点。

《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发布

市场监管总局今天(9月29日)发布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从落实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责任、加大规范指导和监督检查、强化社会共治等4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2021年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2022年为“餐饮服务规范年”,2023年为“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

香港中区军用码头今移交解放军驻港部队

29日,香港特区政府与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中区军用码头移交仪式,正式将中区军用码头移交解放军驻港部队。特区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第十二条宣布码头于2020年9月29日上午7点起划为军事禁区,并交由解放军驻港部队管理使用。

2019年农业保险向农户支付赔款超560亿元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今天(9月29日)公布,2019年农业保险承保农作物品种超过270类,基本覆盖常见农作物,备案扶贫专属农业保险产品425个,价格保险、收入保险等新型险种快速发展。2019年共向农户支付赔款560.2亿元。

高分多模卫星首批影像成果发布

国家航天局今天(9月29日)发布了高分多模卫星首批20余幅亚米级遥感影像产品,图像纹理清晰、层次分明、立体感强,这也是我国民用科研卫星最高分辨率影像。

我国首艘万吨级海事巡逻船今天出坞

今天(9月29日),“海巡09”轮在广州正式出坞,这是我国第一艘设计排水量超万吨的海上执法公务船,配备了高度集成信息系统、大型直升机起降平台等装置,列编后,将进行巡航监管、搜救指挥、应急处置等工作,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海事监管装备水平。

安徽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今日通车

今天(9月29日)上午,安徽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正式通车,两岸市民跨江通行时间从半小时缩短至10分钟。该桥为公铁合建桥梁,下层为铁路桥,上层为公路桥。此前,芜湖长江三桥铁路桥已于今年6月28日通车。

第四届进博会启动企业商业展报名

昨天(9月28日),2021年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参展报名启动。境外企业(机构)可通过进博会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第四届进博会展览设技术装备、消费品、食品和农产品等6个展区。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申请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开幕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今天(9月29日)开幕,共汇聚国内30多家飞机制造厂商,展出各类航空器80余架,大会还将进行飞行特技表演、航空文化科普展等13项主题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日。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已吸引外资超20亿美元

山东举行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与欧洲、东盟、美国等进行27个重点项目线上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涉及医养健康、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等重点行业。

“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全国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个好地方”活动启动

今天(9月2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全国秋冬季旅游暨“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推广活动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展示了全国文化和旅游线上推广成果,并推出十大精品自驾游线路,新疆与湖北、浙江等四省还进行了双向主题推介,现场签约秋冬季进疆游客数量将达30万人次。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兴安盟

今天(9月29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宣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兴安盟科右中旗,为当地农牧民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除了主场慰问演出,各小分队还组织了“圆梦工程”文艺培训等多项活动。

“飞天奖”“星光奖”评选结果揭晓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结果昨晚(9月28日)揭晓。《绝境铸剑》等16部电视剧获得第32届“飞天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六部作品获得“星光奖”特别奖,《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分获综艺类、文艺类奖项。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