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926 清官狄仁杰 3 危机来袭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26日 1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6日 1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狄仁杰一生,为人如玉,为官如镜。他为民请命,扫奸除恶,身处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的武则天时代,狄仁杰忠心辅国,他直言敢谏,政绩卓著。公元683年,唐高宗李治驾崩,武则天主持朝政,成为帝国实际上的掌权者。在朝堂中,索元礼、来俊臣、周兴之流大行其道。他们借着抓捕谋反重犯的名头,肆意陷害忠良、满足私欲。狄仁杰与他们,注定水火不容。就算他们不可一世,狄仁杰也不会甘愿与之为伍、为虎作伥。因此,他自然难以独善其身。那么,他究竟会遭遇些什么?他到底如何逆流而上,曲折地前行,成功躲过酷吏们为非作歹的罗网,官至宰相呢?当太平日子告一段落,“死亡之门”向他敞开之时,他的聪明才智,又能否成为他的护身符,助他逃过一劫?厦门大学李菁副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清官狄仁杰》第三集《危机来袭》。(《百家讲坛》 20200926 清官狄仁杰 3 危机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