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周宇荣获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CCTV专区 CCTV主持人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21日 10:28 A-A+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发布了全国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在此次“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荐活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主持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周宇荣获“最美志愿者”。

中国文联领导会见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代表 


“最美志愿者”周宇为人民群众送文化、种文化

自2008年起,周宇跟随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的步伐参加过数场文化惠民活动。2013年起,她开始跟随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团到祖国各地慰问演出。从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的贵州,到边疆“西陲第一哨”,到西沙永兴岛,再到高海拔的青藏高原,周宇主持了近百场慰问演出活动,足迹遍布21个省、3个直辖市、4个自治区。

2003年至2019年10月,周宇跟随中国视协发起的“影视小屋”公益项目,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培养艺术人才。全国44所“影视小屋”,周宇参与了27所的培养工作。在“影视小屋”公益项目的活动中,周宇除了主持授牌仪式,还为受赠方的中小学生上电视艺术启蒙课,她用自己的经历体会积极鼓励学生们勇于实践、大胆追逐艺术梦想。在和学生们一起相处的过程中,交心聊天,畅谈理想,共话未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教学相长。 

 

 周宇说,文艺工作者就是要把党对人民的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每一次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一次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机会。通过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从人民群众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下基层的次数多了,与人民群众接触多了,周宇也深刻感受到人民群众平凡中蕴含着崇高。

她说,人民群众才是平凡生活中的伟大、质朴工作中的崇高,他们是文艺工作者做人、从艺学习的榜样,希望能一直以这样的精神力量鼓舞自己用更加积极的心态,投身到文艺志愿服务中去,在为人民群众送文化,种文化,送欢乐中,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祝贺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