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牢记嘱托担当作为 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9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牢记嘱托担当作为 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9:22
  • 视频简介
    牢记嘱托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深入农村、企业、产业园、学校等,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总书记的到来让湖南广大干部群众倍感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第一站,来到了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因为地处“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多年来坚持把讲好红军长征故事作为最有特色的思政课。总书记走进教室,勉励同学们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革命老区贫困群众的生活,总书记十分牵挂。张有发是沙洲村的小黄姜种植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就是为了让人民翻身得解放、过上好生活。朱小红是“半条被子”故事的主人公徐解秀的孙子,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2015年一家人脱了贫。

靠着乡村旅游和特优水果种植,2018年,沙洲村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

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在位于长沙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书记强调,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的根本。目前,山河智能已研发出20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公司主动创新,通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平台上的销售数据判断市场需求,倒推新品设计。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在考察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时,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总书记的寄语让广大青年学子和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做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