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强耕地保护 严防“非农化”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8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加强耕地保护 严防“非农化”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9:39
  • 视频简介
    加强耕地保护,严防“非农化”。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9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就严防耕地“非农化”、加强耕地保护做了介绍。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耕地“非农化”突出问题,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提出“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等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

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门要求,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要求纳入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 “非农化”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对新增问题做到“零容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