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协商会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8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全国政协召开“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协商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9:28
  • 视频简介
    全国政协召开“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协商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18日在京召开“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文化自信,正确处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总体规划与因地制宜、政府引导与群众参与的关系,推动乡村文化在新时代展现出新魅力新风采,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创造力。

本次专题协商会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00余位全国和地方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等在全国政协机关主会场和安徽、湖南、贵州分会场参加会议,21位委员、专家和基层代表在会上发言,近70位委员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发表意见。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文化资源向基层下沉、向乡村覆盖,确保基层文化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农村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加大传统村落、民族村寨、农业遗迹、革命文物等保护力度,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推动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壮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宣传文化部门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满足农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更好发挥文化文明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持久发展中的深层次基础性作用。

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互动交流。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