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辽宁 上海 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15 19:48 内容简介
[视频]辽宁 上海 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9:48
  • 视频简介
    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增强收治、救治患者的能力,武汉快速兴建起一座雷神山医院,来自辽宁、上海、广东的医疗队集结2000多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进行与病魔较量的“生命争夺战”。

10天时间,新建的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见证应对疫情的“中国速度”。2月8日,雷神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辽宁医疗队最早一批前来支援。

疫情紧急,不容丝毫耽搁,必须在24小时之内形成接诊能力。从接收第一个病区开始,医疗队中无论是领队、主任、护士长还是普通队员,既当搬运工、安装工,又当清洁工、保洁员,昼夜奋战。困了,就坐在凳子上打个盹,饿了,就蹲在仓库外吃一口,力求以最短的时间开展救治。

那段日子,雷神山医院共接收了2011个病人,重症病人超过45%。为了救治重症患者,广东医疗队整建制接管ICU病房。面对病情变化快、随时可能出现危险的情况,医护人员都守护在病床前透过雾气蒙蒙的护目镜,密切关注生命体征监测仪上的各项数据变化。

在隔离病房,上海医疗队依托心理学科的优势,组建微信聊天平台“叙事坊”,及时给予患者心理上的疏导。

从2月8日收治第一位患者,到4月14日患者清零,60多天的时间里,武汉雷神山医院成功治愈新冠肺炎患者1900多名,同时还创造了3000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零感染”纪录。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