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王清宪:用高水平开放服务双循环格局
来源 : 央视网 2020-09-03 19:45 内容简介
[视频]【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王清宪:用高水平开放服务双循环格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9:45
  • 视频简介
    【权威访谈·乘势而上、奋勇前进】王清宪:用高水平开放服务双循环格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青岛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在建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取得的?下半年,青岛又有怎样的发展思路呢?来看总台央视记者对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的专访。

在刚刚结束的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队和华为等一批知名高科技企业洽谈合作。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青岛招商的脚步加紧加密,网签6608亿元,投资同比增长4%,新登记市场主体16.2万户,增长4.7%。逆势增长的背后,是青岛在稳投资、保市场主体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举措。

制造业是青岛的基础优势,门类齐全,如何让传统制造业焕发新的生机?青岛瞄准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青岛已出台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揽子政策。

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1—7月,青岛实现外贸进出口3418.1亿元。青岛以建设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抓手,打造山东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国际客厅”,为想“走出去”和“走进来”的国内、国际企业及各级地方政府,提供一个展示、推介、路演、接治、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