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31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9月1日起施行; (2)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 (3)《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发布; (4)农发行1-7月扶贫贷款累计投放超过3000亿元; (5)全国公安机关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 (6)国家防办部署台风“美莎克”防御和避险工作; (7)我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9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相比现有的资源税暂行条例,资源税法对税目进行了统一规范,调整了具体税率确定权限,规范了减免税政策,并实行鼓励与约束“双向驱动”,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走绿色发展、安全生产之路。

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今天(8月31日)公布,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较上月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但已连续6个月运行在50%以上。分行业看,21个制造业行业大类中有15个行业采购经理指数位于50%以上,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进一步增强。

《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发布

商务部今天(8月31日)公布《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这是与《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相配套的一部重要规章。与以往相比,该《办法》投诉事项范围更加全面、投诉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投诉工作规则更加清晰、权益保护制度更加有力。《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农发行1—7月扶贫贷款累计投放超过3000亿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7月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235.1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2800亿元目标任务。扶贫贷款主要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定点扶贫、产业扶贫、专项扶贫等一系列重大目标项目。

全国公安机关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

公安部今天(8月31日)通报了开学季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情况,各地设立“护学岗”15万个,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个,全国已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499处,排查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1019起,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156处。

国家防办部署台风“美莎克”防御和避险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预计9月1日凌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要求,相关地区提前研判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做好人员转移避险、救灾救助帮扶等工作。

我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启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公布了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等39处全国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名单,涵盖温性草原、草甸草原、高寒草原等类型,这标志着我国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正式开启。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