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发有为 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 央视网 2020-08-27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奋发有为 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9:17
  • 视频简介
    奋发有为,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围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以及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等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贡献力量。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习近平指出,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这坚定了众多企业加大科技创新的决心。

习近平强调,要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守正创新,开拓创新,大胆探索自己未来发展之路。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

就在本周,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交易,资本市场的这项最新改革将让企业上市发行效率大幅提高。

在海南,为推动自贸港建设,更多开放措施正在加紧推进。

一个现代化的社会应该既充满活力,又拥有良好秩序,呈现出活力和秩序有机统一。习近平指出,要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在沈阳市的多福社区,通过社区共建共治,17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的用餐、就医等难题正在得到改善。

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即将开启的“十四五”作出贡献。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