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黑猩猩能否利用指纹解锁?原来动物们也有专属指纹!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14日 17:08 A-A+

 动物园里有什么?

动物园的“家庭普查”开始啦

在北京野生动物园,动物观察员路伦一正和工作人员们一起进行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对园区里的所有动物进行数量调查。调查工作一方面可以把动物们的数量录入档案,方便管理与规划;另一方面还可以将珍稀动物的相关数据上传到数据库,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信息共享。

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要是动物们藏起来怎么办?动物互相之间长得十分相像的话,怎样才不会数重?本周《动物来啦》,和路伦一一起“数羊数鸡数猩猩”啦。

才不想当安静的美男子!

为你介绍一只“爱唠嗑”的大熊猫

说起大熊猫,你一定会想到它们憨憨懒懒的样子,只有吃东西时才认真、专注起来,谁也不理。不过在大连森林动物园,就有一只“爱唠嗑”的大熊猫。 

大熊猫“金虎”就是那只“爱唠嗑”的大熊猫,在和饲养员的互动中,它似乎能“听懂”饲养员说的话,要是受到批评了,它还会生气走掉。本期《动物来啦》,一起来认识这只有点“话痨”的大熊猫吧。

    黑猩猩能否利用指纹解锁?

 原来动物们也有专属指纹!

每个人的指纹都是独一无二的,是我们的身份标识。动物们也有指纹吗?黑猩猩作为人类的近亲,它们是否会有属于自己的专属指纹?为此我们来到北京野生动物园,邀请到黑猩猩“欧凯”与“珂伊”两兄弟,通过指纹密码保险箱进行验证。结果将会如何?本期《动物来啦》告诉你答案。

全国走一走,动物猜猜看,本期节目中,拍摄到野生华南梅花鹿的第一人章叔岩将担任动物观察员,在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带我们看望华南梅花鹿和北红尾鸲的宝宝,观察红外摄像机记录到的小麂、中华鬣羚、白鹇,和自在玩闹的野猪和黑麂。本周日晚18点档CCTV-1,《正大综艺·动物来啦》与您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8月16日 18点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