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811 政治制度史话·杯酒释兵权(下)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12日 0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2日 00: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作为后周禁军统帅的赵匡胤在众将士的拥戴下“黄袍加身”,建立了北宋王朝。为避免下属将领也被迫“黄袍加身”,起兵篡夺新生政权,赵匡胤将殿前军和侍卫马步军都控制在了自己亲信手中,大大加强了对禁军的掌控。但是赵匡胤的谋主赵普却认为,赵匡胤的军事调整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禁军将领对皇权的威胁,北宋政治结构依然面临着武强文弱、军事力量威胁政局稳定的根本性问题。那么,赵普是否有办法解决北宋王朝面临的政治结构难题,从而为北宋王朝设计长治久安之路?(《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0811 政治制度史话·杯酒释兵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