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医话节气:立秋时节应该如何预防疾病呢?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7日 10:05 A-A+

中医话节气·立秋

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从这一节气开始,夏季的暑热将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秋高气爽,与徐徐凉风。虽然这一时节,炎热的高温依然占据上风,但是清晨与傍晚的凉意,已经预示着秋天的到来。

在这样一个夏末秋初的时节,夏季的一些养生要点与此时有着重要的关联性,很多时候我们在夏季没有注意预防的事情,很可能在此时暴露出来。再加上立秋后天气转凉,气候的变化也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中医讲究“治未病”,既然夏季养生与此时有着重要的关联。那么,立秋时节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疾病呢?立秋时节对应我们五脏中的哪一个脏器?在这一时节容易得哪些疾病,我们又该如何去治疗呢?

让我们跟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王国玮主任医师,一起去探秘二十四节气里的中医智慧,敬请收看《中医话节气·立秋》。

播出时间:87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