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跟着书本去旅行】:宋庆龄故居中的三种花讲述着怎样的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跟着书本去旅行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4日 17:03 A-A+

【志趣高洁,凌寒傲雪,领发百花是为梅】

这第三种花,就是梅花。梅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但在故居,却很少见梅花的身影。那么,我们说的梅花,到底在哪里呢?

李老师解释道,在故居西山之上,有一座瑰宝亭,是为了纪念宋庆龄诞辰一百周年所建。亭子外观形似梅花,四周石壁雕刻着梅花,亭檐上也描绘着梅花,寓意宋庆龄“品质高洁而不染,凌寒傲雪而不娇,领发百花而不矜”的革命精神。

海棠花、安多利恒花、梅花,正是宋庆龄作为一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的美好象征。“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让我们跟着“云中旅行团”一起,探访宋庆龄故居,追忆一代伟人的光辉精神。

播出时间:85日至71649

本期编辑姓名:宋前进 王俊淇 于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