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预告:“妹妹的出走,是我造成的……”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4日 18:22 A-A+

在山西省晋城市,有一个被群山环绕着的小村庄。这里只有一条路连通村外的世界。就在这条路上,谭建明走了25年。

25年前,谭建明的二妹就是走在这条路上,离开了家,离开了自幼一起长大的哥哥和姐姐。

等着我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头也不回地离开?

二妹的出走并不是没有预兆。在离开前,她曾和大姐一起相处了几天。有一天晚上,大姐看到二妹的腿上都是青紫的痕迹,她才知道,妹妹婚后一直经受着严重的家暴。大姐隐藏下了这件事,可是没隔几天,二妹就离家出走了。后来,得知这个消息的谭大哥懊悔不已。让他懊悔的不仅是没有意识到妹妹的离开,更有一个原因,深埋在他的内心。

等着我

原来,这桩婚姻是谭大哥自己做主,替二妹操办的。所以他觉得自己是失败的。

那么究竟为什么,这么爱二妹的谭大哥会坚决让她过着这样的日子呢?

关于二妹的婚姻,谭大哥有自己的苦衷。这个选择,和他们的家庭密不可分。在他10岁那年,爸爸因为胃溃疡去世,3年后妈妈也去世了。兄妹4人成了孤儿,谭大哥脑海里只有妈妈病重时的一句嘱托: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能把你的妹妹送给别人。

等着我

妈妈去世后,谭大哥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一夜之间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作为家中的长兄,没有大人来支撑起家,他就自觉要挑起家中的重担。为了照顾好妹妹们,他放弃读书,放弃了走出大山的机会。在老家的山上,他爬上了一棵棵松树,只为了打下松子卖钱,养活妹妹。在家乡的土地里,他不知受了多少伤。

等着我

但谭大哥总算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做好了一个称职的长兄,把三个妹妹都安全健康养大。可是,一心为妹妹们着想的谭大哥,又怎么会亲手将二妹推入不幸的生活呢?

在谭大哥自己结婚后,他就开始着手张罗妹妹们的婚事。在他心里,男的能赚钱养家,女的能做好家务,俩人一起为了生活奋斗,平平稳稳过完一辈子,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等着我

照着这个标准,他嫁出了大妹妹。没几年,大妹夫靠自己的能力盖起了楼,谭大哥觉得自己没有看错人。几年后,他为二妹也选好了一户人家。虽然看出了二妹的不开心,但他坚信自己不会选错。哪怕二妹和丈夫因为争吵而向他求救,他都置之不理,反而觉得是二妹不懂事,辜负了他的一番苦心。

等着我

谭大哥当然没有想到,他的做法,直接造成了二妹不再向他求助,终于有一天,因为不堪家暴,二妹选择了离家出走。谭大哥终于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二妹走后一年,她的丈夫去世了,谭大哥也后悔万分。

二妹出走后,谭大哥终于明白,对于妹妹们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当三妹也到了结婚的年纪时,他吸取了教训,不再私自做主,而是放手让她自己决定,去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等着我

来到《今世缘·等着我》现场,爱心寻人团能否为心怀愧疚的谭大哥找回二妹,找回曾经完整的家呢?

敬请关注8月4日(周二)22:35档

CCTV-1《今世缘·等着我》

与您一起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