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审理民代集体受贿案

台检方侦办立法机构民代集体受贿案,8月1日晚对6名现任和前任民代,以及行贿人员共10人声押禁见。2日,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对相关涉案人员进行审理。10名被告在庭上全都不认罪,但检方提供的证据显示,民代苏震清账户有不明金流共2000万元新台币;民代廖国栋办公室主任被拍到从中间人手中领取了装满现金的皮箱,粗估金额300万元新台币;前民代徐永明账户查出前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汇入200万元新台币政治献金;民代赵正宇家中搜出920万元新台币巨款。6名民代的受贿金额共近4000万元新台币。

对于国民党民代陈超明和廖国栋涉案,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先停权,后续请考纪会处理。 

对于民进党民代苏震清涉案,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禁止他宣示就任中常委,由于苏震清此前已经弊案缠身,民进党廉政会将在最短时间内对其立案调查。

台湾立法机构爆出的民代集体受贿案,震动台湾政坛,也成为台湾司法史上民代涉案及遭羁押数量最多的案件。为了侦办案件,台检方总共出动7名主任检察官以及27名资深检察官,成立肃贪菁英部队。由于涉案人身份特殊,经过长时间监控,并避开2020选举后才收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