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亚洲象可以用鼻子卷起黄豆吗?一起来看动物们的“极限挑战”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0年08月02日 15:49 A-A+

亚洲象可以用鼻子卷起黄豆吗?

《动物来啦》带你来看这场“极限挑战”

你还记得那只网红小象“羊妞”吗?它凭借调皮活泼的个性,在网络上深受大家喜爱,还一度登上热搜。这次,动物观察员路伦一来到云南省西双版纳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来看望羊妞的近况。

对于亚洲象来说,鼻子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用的工具了。亚洲象的鼻子里面没有骨骼,凭借几十万块肌肉与神经控制,它们就可以灵活地用鼻子拾取物体。但这个本领是必须通过后天不断训练才能获得的。如今羊妞可以灵活地使用自己的鼻子了吗?它可以用鼻子拾取花生米、黄豆这样的小型物体吗?本周日晚18点档,《动物来啦》给你解答。

儿子“洗衣服”、女儿“跳街舞”

来看黑猩猩渝仔的幸福一家

在重庆乐和乐都野生动物世界,黑猩猩“渝仔”可是园内四只黑猩猩的老父亲,一家五口生活得相当幸福。

渝仔为我们一一介绍它的孩子们——爱洗衣服的大儿子“渝辉”、温柔安静的二女儿“朵儿”、活泼好动又有些自恋的三儿子“凯儿”和爱音乐又有点女汉子气质的小女儿“珍妮”。本期《动物来啦》,来看这幸福的一大家子吧。

苏卡达陆龟教你如何“慢生活”

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如何保持一颗安静的心?本期“动物生存大讲堂”,苏卡达陆龟来带你看看它们的“慢生活”——吃饭细嚼慢咽、走路稳稳当当、每天一到两个小时的“日光浴”。

全国走一走,动物猜猜看。本周《动物来啦》还来到四川雅安,在动物观察员殷后盛的带领下,一起在山林间的寻找可爱的小熊猫,了解“神秘”的水鹿,看一看蝴蝶奇特行为背后的小秘密。本周日晚18点档,《正大综艺·动物来啦》与你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82  18点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