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通报7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

国家卫健委7月31日公布7月30日新冠肺炎疫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广东3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123例(其中新疆112例,辽宁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7月31日上午,大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大连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梁春波介绍,在涉疫区域设置专用垃圾箱(桶),严格落实“专人收集、专车转运、焚烧处置”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一般地区“一日两清”,中风险及以上地区至少“一日三清”,必要时,高风险地区实行巡回反复清运,所有垃圾必须做到“日产日清”,严禁垃圾过夜,严禁私自处理涉疫垃圾。

垃圾运输采取全封闭措施,直运焚烧厂进行高温焚烧处置,不具备焚烧条件的地区做好无害化处理。严禁用板车运输、严禁中途倒运、严禁“跑冒滴漏”等问题出现。涉疫区域城市生活垃圾做到闭环管理,建立涉疫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台账,确保溯源可查。(图为:7月27日,市民在大连市人民路街道兴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接受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