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推迟总统选举可能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提出推迟原定于11月3日举行的2020年总统选举的可能性。在遭到美国两党的一致反对后,特朗普随后又改变口风,称并不想推迟选举。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如果2020年总统选举全部以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不准确、最具欺骗性的”总统选举,将使美国极其难堪,他写道“能否推迟选举,直至人们能以适当方式且安全地投票时再举行呢?”

尽管特朗普只是在非正式场合表达了推迟大选的“暗示”,但美联社表示,这已经“非同寻常”了。针对特朗普这一表态,不仅美国民主党方面予以抨击,就连共和党也表示绝不同意。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以及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卡锡,均表示对特朗普这一想法不予考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强调,包括总统在内的美国官员不应试图削弱人们对美国大选的信心。

在暗示推迟选举的尝试受到抵制之后,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改了口,表示自己并不想推迟选举,但也不想等上三个月,然后发现选票都丢了。(图为:特朗普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