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30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9:34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顺利完成; (2)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9.7%; (3)人社部等三部门颁布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4)2020上合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举行; (5)“自媒体”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6)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成立; (7)国产ARJ21飞机完成高原试飞; (8)内蒙古呼和浩特新机场30日开工建设; (9)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全线完成铺轨; (10)牡佳高铁七星峰隧道贯通; (11)全球最大功率电力机车在湖南株洲下线; (12)“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17个项目现场签约; (13)海南离岛免税逾20亿元同比增长234.19%; (14)长江重点水域涉渔违法违规十起案例公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发行顺利完成

财政部今天(30日)发行700亿元10年期抗疫特别国债,抗疫特别国债从6月18日启动发行以来,已累计发行16期(次)共1万亿元。所筹集资金通过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直接下达市县基层,部分资金已形成实际支出。

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9.7%

商务部今天(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937.7亿元,同比增长39.7%。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零售额684.8亿元,同比增长13.3%,电商精准扶贫扎实推进。

人社部等三部门颁布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这批新颁布的标准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中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和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

2020上合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举行

2020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今天(30日)举行。上合组织国家政要及相关人士交流分享传统医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防治经验,携手打造上合组织卫生健康共同体。

“自媒体”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针对目前“自媒体”中存在散布虚假信息、宣扬错误价值观、恶意营销等问题,自7月29日起,国家网信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自媒体”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推进“自媒体”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综合治理。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成立

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昨天(29日)成立,执行局作为上海世赛筹办和举办期间的临时性日常事务执行机构,落实组委会决策部署,做好上海世赛筹办和举办中的各项工作。

国产ARJ21飞机完成高原试飞

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ARJ21飞机,在海拔4411米的全球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完成高原专项试验试飞,今天(30日)返回上海基地。此次试飞标志着ARJ21飞机的运行范围可以覆盖所有高原机场。

内蒙古呼和浩特新机场今天开工建设

内蒙古呼和浩特盛乐机场今天(30日)全面开工建设。该机场位于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2024年7月投入使用。新机场建成后,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800万人次,飞机起降24.4万架次。

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全线完成铺轨

今天(30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重点交通配套工程——西安地铁14号线实现全线铺轨完成。西安地铁14号线西起西安北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轨道铺设13.6公里,明年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北站和奥体中心的客流走廊。

牡佳高铁七星峰隧道贯通

今天(30日),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佳高铁七星峰隧道贯通。隧道全长10.291公里,是牡佳高铁的难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截至目前,牡佳高铁全线路基累计完成设计的97%,计划2022年2月正式通车运营。

全球最大功率电力机车在湖南株洲下线

单机功率28800千瓦、牵引力2280千牛的电力机车昨晚(29日)在湖南株洲下线。作为全球最大功率的电力机车,它具备在12‰的坡道上牵引万吨货物列车的能力,可拉动超过100节满载铁路货车。

“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 17个项目现场签约

今天(30日),“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在济南、东京、大阪同时举行。286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有17个项目在研讨会上现场签约,涉及生物医药、高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

海南离岛免税逾20亿元同比增长234.19%

海关总署今天(30日)公布,7月1日至27日,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商品销售金额22.1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4.19%。同时,海口海关缉私部门联合地方公安部门打掉免税品套购走私团伙6个,抓获涉案人员45人。

长江重点水域涉渔违法违规十起案例公布

农业农村部今天(30日)公布长江流域涉渔违法违规10起典型案例,涉及在禁渔区违法捕捞、运输、销售水产品等。自今年1月1日起长江重点水域禁捕以来,各级渔政执法部门共查办违法违规案件超1万起。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