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陇原儿女勤劳致富、弘扬民族文化,描绘出生生不息丝路画卷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27日 16:28 A-A+

 

 

甘肃省临夏县青年马志奇和父亲两代羊倌人带领当地贫困户发展羊产业,将传统养殖融入羊文化开创羊博园。和政县农民马哈个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承包种植油菜,通过科学种植,从农家汉成为百亩良田的油菜种植家。辞职下海的杨文静沿着古丝绸之路的脚印将天水的花牛苹果远销迪拜,借助优质农产品,打开国外市场。

科学治沙、智慧治沙是大家达成的共识,戴敏和他的团队利用新型采集技术在沙漠地区探测,采集数据,勘察沙漠地形地貌。在坚守与执着中前行,用自己的方式打开全新的世界。高寒牡丹园赵潜龙热衷于用不同的花朵来进行牡丹实验。不断尝试着培育各种新奇的牡丹。远缘杂交是最常见的方法。

正是这一切的努力,人们对万物的认知,开始改变。今天的陇原儿女在新时代背景下逐步形成并融入中华民族勤劳致富、传承发展的民族梦。通过展现梦想、弘扬民族文化,为“中国梦”在陇原大地的践行,描绘出华美动人、生生不息的丝路画卷。

播出时间:7 28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