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来源 : 央视网 2020-07-1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9:30
  • 视频简介
    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月17日),财政部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尽管受疫情冲击导致税基减少,以及为支持疫情防控保供、企业纾困和复工复产采取减免税、缓税等措施,1—6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8%,但是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推进,我国财政收入已经呈现出积极变化。

从支出来看,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4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8%。社保和就业等重点支出得到了有力保障。

作为我国积极财政政策重要手段之一,截至7月16日,抗疫特别国债累计发行72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72%,剩余2800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在7月底发行完成。

此外,今天,中央部门公布了2019年度部门决算。2019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减少32.33亿元,反映出中央部门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