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大火进入第二天 受伤人数升至59人

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7月13日进入第二天,灭火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军方表示,截至13日下午,已有59人因高温灼伤和吸入烟尘等原因接受治疗,其中包括36名水兵和23名平民。

现场画面显示,浓烟持续从“好人理查德”号舰体涌出,大火在舰体多处燃烧,有直升机盘旋在军舰上空洒水灭火。海军少将菲利普·索贝克 表示,目前400多名美国海军士兵和当地消防员正在全力灭火。

菲利普·索贝克表示,大火可能是从存放车辆等设备的底部货舱开始燃起的。索贝克承认,“好人理查德”号的灭火系统此前因接受维护作业而被关闭,因此在火灾刚刚燃起时,这一灭火系统未能启动。他还表示,火灾并非爆炸导致的,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由于军舰起火导致大量烟尘扩散,有关机构正在检测空气质量变化,并敦促附近居民关闭门窗减少烟尘吸入。

“好人理查德”号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近期正在港内进行维护作业,12日早晨突然起火。事发时舰上有约160名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