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一两栖攻击舰在基地起火 21人伤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突然着起大火,大火目前仍在燃烧,据称可能还要燃烧好几天,已有17名水兵和四名平民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原因还不清楚。

  美国军方称,火是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1点半左右着起来的,当时舰上有大约160名水兵,目前已经全部离舰。圣迭戈市消防部门接警后赶赴基地,与州消防部门一同灭火——圣迭戈市消防部门曾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帖称,“好人理查德”号是先发生了爆炸,之后起火。到上午11点19分,圣迭戈的消防力量全体就位,但到了中午,他们被要求全部离开码头。

  “好人理查德”号是“黄蜂”级多用途两栖攻击舰,于1998年正式服役,隶属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曾多次开赴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参加美韩联合军演。“好人理查德”号舰长约257米,宽约32米,最大航速20节,满载排水量4万多吨,圣迭戈是它的母港,据称着火前它刚刚接受了定期保养维护。“黄蜂”级号称是世界上两栖舰艇中吨位最大、搭载直升机最多的舰艇,其主要任务是支援登陆作战,其次是执行制海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