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0711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9 辉映湖山

来源:央视网2020年07月11日 1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1日 13: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数百年前,杭州成为南宋王朝的行都,又名临安。南宋朝廷选择位于凤凰山东麓的北宋州治旧址作为宫殿基址,并以州衙为基础,逐渐进行扩建。然而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一方面,宫殿往凤凰山能够扩展的范围有限。另一方面,临安城市十分繁荣、建筑鳞次栉比,宫殿朝市内扩建的成本高、空间小,因而最初南宋临安宫殿,相比北宋汴梁宫殿,规模要小得多。那么,南宋临安宫殿相比北宋汴梁宫殿,还有哪些异同之处呢?临安城的山水又给南宋宫殿增添了怎样的美景?(《百家讲坛》 20200711 消失的宫殿(第二部)9 辉映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