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6万例

美国7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6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天。此外,美国多地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也再创新高。

据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过去一天新增至少12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目前该州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3.3万,至少4000人死亡,1.7万人正住院治疗。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当天还表示,全州目前至少已有56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床位用尽。

德克萨斯州9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05例,同样再创当地新高。德州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也超过23万例。德州休斯敦市市长特纳9日表示,他认为德州和休斯敦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失去控制。

加利福尼亚州9日报告新增死亡病例数达到136例,此前一天这一数字为149例,为该州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一天。截至当地时间9日,加州已有超过67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逼近30万。

过去两周,全美有41个州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反弹态势,多州面临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不足的情况。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由于严重缺乏检测试剂,当地检测点人满为患,检测机构也已经不堪重负,无法及时对所有送检样本进行检测。美国媒体报道说,有人甚至等待了27天才拿到自己的检测结果。6月底,全美22%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就曾表示,现有检测试剂和其他重要检测工具的库存,只够支持一周甚至更短时间。(图为:一名女子在美国纽约一家诊所外等候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分享到: